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龙坡区小将马元梁在全运会上摘银

日期:2021-09-23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项目16岁以下组男子全能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九龙坡区运动员马元梁获16岁以下组男子全能赛银牌。这是重庆攀岩项目在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本届全运会,重庆壁虎王攀岩队共6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决赛7个参赛资格,已代表我市获得1枚银牌1个第4名和1个第8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重庆攀岩项目在全运会上最好成绩。

重庆壁虎王攀岩队成立于2018年7月,由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与九龙坡区政府以及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合作共建。队伍组建以来,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获得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年度总积分第3名。为取得更好成绩,下一步,九龙坡区体育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指导下,坚持深化体教融合与引入社会力量并重,从人才队伍、赛事活动、保障机制三个方面重点打造攀岩项目,加快形成多元参与、共建共治、融合发展的后备人才培养格局,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助力建设体育强市发挥更大作用。(供稿:邹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