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万盛经开区:发挥比较优势,建设运动之城、体育强区

日期:2021-04-02

3月30日,万盛经开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民健身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能金、张兴安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万盛山地奥林匹克公园概念方案和《2021年全民健身工作要点》,并听取了区体育发展中心关于“十三五”及2020年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该经开区“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该经开区把探索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作为推进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把体育产业作为地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打造,全民健身成为全区“三大”重要抓手之一。要进一步认清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持续推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产业稳步发展,努力提升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瞄准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一三区一极”总体目标,坚持体育为民惠民,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丰富体育产品供给,精心编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一十百千”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大力开展健身指导,深化体教融合,深入实施“体育+旅游”“体育+康养”等融合发展,强化体育招商引资,充分释放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社会、经济、文化、民生等多元功能,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加快建成运动之城、体育强区(供稿:向英编辑:方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