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龙坡围绕全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出六项工作安排

日期:2021-01-22

1月21日,九龙坡区体育局围绕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市“十四五”体育发展目标和要求,就九龙坡区体育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重庆市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意见》,紧扣全市“十四五”体育发展目标和要求,科学谋划九龙坡区“十四五”体育发展思路,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二是推动成渝双城建设走深走实,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积极与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共享发展机制,加快推进在联合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共同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建立体育工作交流机制等多方面、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形成“新龙”两地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三是全力征战全运会和市运会,增强竞技核心实力。全面做好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市空手道(九龙坡)2支高水平队伍征战全运会的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运会和市六运会青少年组的目标任务。拓宽区县、高校、协会共建运动队渠道,增大优秀苗子选拔的覆盖面,形成具有九龙坡区特色的市优秀运动队社会化、多元化办队格局。

四是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创建体教融合示范区。与教育部门建立体教融合协同发展工作机制,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做好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市级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区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着力打造“一校一品” “一校多品”等特色项目,不断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五是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质量,优化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承办好2021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全国国际象棋元老精英赛等国际国内赛事,丰富全民健身线上赛事活动。以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优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向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延伸,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六是完善体育产业体系,加速体育产业提质升级。研究和制定体育产业引导和扶持政策,激活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产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和产值;协调做好奥体中心升级改造,提档升级腾龙体育中心、莱茵盘龙体育城市综合体;大力发展智慧体育、“数字+”体育,升级打造“悦动九龙”体育云平台,推动体育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供稿:陈文  编辑:方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