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围绕增强体育公共服务功能 狠抓巡视整改落实

日期:2021-01-07

市体育局党组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针对巡视指出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突出政治担当,坚持刀刃向内,做到“四个着力”,狠抓巡视整改出实效。

一是着力发挥健身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组织全市体育部门共同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李雪芮、施廷懋等体育健儿、健身专家、健身达人倡导和示范居家科学健身方法,通过《今日重庆》、华龙网APP客户端、红锦网、“体育重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健身知识、视频、信息等2100余条,组织7900余名“好体育人”志愿者就近就便为群众开展健身指导。充分利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宣传栏、LED屏等宣传抗疫知识,引导人民群众通过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积极营造全民科学防疫、健身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力加强服务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印发《市体育局提振消费政策措施》《市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减免租金有关事宜的通知》,对243家商户租用局系统国有资产经营性用房租金进行减免,共计509.9万元。举办重庆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线上培训大会,特邀吴怀山等5位著名经济学专家为重庆31454户体育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咨询、理清思路、重塑行业信心、开拓多元市场等全方位线上服务,科学引导在渝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拉动市民消费,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举办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体育大会、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等“三会一论坛”,为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平台。

三是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备战水平。大力推动“十四运”备战工作,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备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展备战项目扩项增项和运动队体能训练工作。做好第六届市运会延期举办及相关筹备工作。健全体育“训科医”一体化体系,研究制定《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备战工作方案》《重点运动员训练科技助力工作方案》。着力推进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比赛场地重庆龙兴足球场建设,截至目前,足球场已完成平场土石方210万方,相关基础工程全部完成。

四是着力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满足群众观赛、参赛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重庆马拉松赛、成渝双城铁人三项挑战赛、“万里长江天生云阳”户外多项运动挑战赛等市级赛事30场次。积极指导行业体协、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职工体育协会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及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