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龙坡体育局大力发展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日期:2020-09-18

917日,九龙坡区政协主席团成员视察全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会上,九龙坡区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区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强调:要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责,统筹规划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健全和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加大财政投入,拓宽思路,在体育设施建设上吸收更多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我区体育设施建设,利用多种渠道,使“惠民体育”惠及社会。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区级、镇街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盘活全区现有体育资源,整合政府和社会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充分利用奥体中心体育场馆优势,弥补我区体育设施供需不足。九龙坡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智力人才优势,关注百姓需求,促进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据悉,九龙坡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近三年累计投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近2亿元,建成全国首个攀岩主题示范公园—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建成重庆第一家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盘龙体育生活广场,重庆网红球馆—腾龙体育中心,桃花溪、丁家垭口、华岩3个市级体育文化公园,华福体育公园、西彭体育公园、美茵运动公园,社区健身点70个(市级57个、区级13个),市级社区健身点和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数位居全市第一, 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了100%,镇域行政村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100%

(供稿:陈文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