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3-001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3 [ 发布日期 ] 2023-09-05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8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汤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大足举办赛事和引进大型赛事的建议》(第0689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与大足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自施行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群众体育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每年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2000余场次(非疫情影响下)。近年来,我局为打造多元化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积极推动各区县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的打造,推动实现“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并从“一地一品“向“一地多品”转化提升。如升级打造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等品牌赛事。目前大足区的市级品牌赛事有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等赛事。

您提出的指导大足区高质量承办全国定向锦标赛、支持全国性大型汽车赛落户大足、支持龙水湖马拉松赛提档升级、支持大足围棋事业的发展等建议分别一一回复。

一、高质量承办全国定向锦标赛

该赛事拟定于今年3月25—30日大足区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大足石刻研究所、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承办,选取香国公园、圣迹湖公园、科技馆、北山公园、隆平五彩田园、金山镇佛手基地作比赛地点。并以此为契机,亮出定向名片,通过三步走,即从围绕大足石刻推出“天下大足·石刻寻踪”赛事,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资大文旅融合推出资阳大足两地联合举办“资足常乐·石刻寻踪”赛事,再扩张至以大足石刻为起点,联动中华石窟文化带,辐射东南亚及世界石窟文化群的“石窟中国·世遗寻踪”国际定向越野赛事,全力打造定向赛事品牌。

二、支持全国性大型汽车赛落户大足

目前,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中汽院(重庆)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已签订汽摩赛事承办协议,自2023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止,每年至少举办一届中国·大足汽车运动文化旅游周,每届时间不少于5天,中国·大足汽车运动文化旅游周今年计划开展双赛一展两活动,即一场国家级赛事(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大足站),一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赛事,一场汽车潮流改装展,一场西南汽摩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和一场城市汽摩方阵巡礼活动。

三、支持龙水湖马拉松赛提档升级

目前龙水湖环湖赛事已完成提档升级,今年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计划于10月举行。除此之外,还积极创造举办龙舟赛的条件,争取将龙水湖作为龙舟比赛场地,并纳入市级龙舟赛。

四、支持大足围棋事业的发展

大足区曾于去年5月获评“全国围棋之乡”,我局为支持大足围棋事业的发展,今年将西南围棋联谊赛、重庆市围棋锦标赛等一系列围棋赛事放在大足区举办,营造良好的围棋氛围。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局优先考虑与大足区政府共建我市围棋竞赛训练中心。


重庆市体育局

2023年 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