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1-0017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03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大渡口区代表团: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的建议》(第0291号)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的过程情况

我局在收到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加快启动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的建议》(第0291号)交办通知后,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明确了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和办理思路:一是做好与大渡口区的对接,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困难;二是做好与相关协办部门的联系,争取市级部门对该建议和项目的支持和帮助。按照该办理思路,我局及时与贵区伏牛溪开发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先后多次参加了由其组织的概念策划方案讨论会,为项目的推动出谋划策。目前,通过协调,我局先后收到了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的协办意见。

二、建议的办理情况

根据我局和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分别研究,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如下:

(一)关于请市财政局将康体城征地拆迁资金纳入2021年计划安排,力争2021年完成项目土地拆迁的建议

市财政局表示鉴于目前该项目还在进行前期研究,项目选址和规划尚未落地,建设资金来源和建设主体尚未明确等不确定性因素,建议待以上事项明确后,将征地拆迁经费纳入项目总投资,由项目建设业主负责筹集。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积极指导大渡口区依法开展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与补偿工作。

(二)关于请市城投集团抓紧推动项目城市设计、场馆设计及规划方案等国际招标工作,并抓紧推进土地出让的建议

市国资委表示市城投集团与大渡口区政府、市体育局已组成项目前期工作组,正在开展项目概念性策划工作。2月上旬,市城投集团与大渡口区政府委托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就该项目的概念策划方案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专题汇报,目前已进入最终修改阶段,预计近期将联合上报市政府研究审议。与此同时,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表示已充分保障了该项目的建设用地空间,并规划国城市道路系统和轨道线路,下一步将协助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和规划手续办理。

(三)关于请市体育局将重庆市级小球管理中心等项目和其他体育资源布局在此区域的建议

我局非常赞同将重庆市级小球管理中心布局在该区域。并通过前期与大渡口区的对接,重庆市级小球管理中心已布局在由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编制的概念策划方案中。下一步,我局将根据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会同大渡口区政府和项目建设运营业主适时开展高水平赛事的引进和策划工作,将其打造成具备国际标准的体育赛事中心。

三、下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工作计划

根据我局与大渡口区政府初步的沟通意见,大渡口区政府计划联合市城投集团和我局将经过反复修改成型的概念策划方案正式上报市政府研究决策。待市政府研究同意该项目方案并启动建设后,我局还将从以下几方面对国际小球赛事中心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在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布局、技术指标、体育工艺的等体育业务方面给予指导把关;二是积极支持该项目纳入全市体育产业基地项目库,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市级部门关于支持体育产业基地项目的要求,配合大渡口区政府做好项目的申报和争取工作;三是对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和市政府补助政策的体育场馆给与大力专项资金资助支持。

重庆市体育局

2021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