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22 [ 发布日期 ] 2021-02-22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57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摘要)

廖红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重庆市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机制改革,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第0575号提案)收悉。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城管局共同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公共体育场馆“所有权、经营权”两权分离,引入企业市场力量,破除场馆体制机制束缚相关情况。

我市大型体育场馆情况。据统计,我市现有规模以上体育场馆60座。近5年来,我市共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全市体育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和完善了贫困区县公共体育基础设施。

2016年5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支持下,重庆被确定为全国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三个试点省市之一。按照先试点再推广、市级为主区县引导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破解制约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的体制机制障碍,改造和丰富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功能。我市在国家两改的基础上,提出了“两改一建”(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建智慧场馆)。出现了巴南(华熙集团)、渝北(珠江文体)一批两改模式,奥体中心、大足区、万盛经开区等体育场馆积极推进建设智慧场馆。

二、在中新互联互通时代背景下,引入国际国内高端产业资源发展体育产业情况。

一是加强中新沟通交流。二是以大型体育场馆为核心,切实推进品牌赛事打造。三是进一步优化重庆体育产业发展环境,规范体育产业市场审批监管指导工作,吸引各方各界在渝投资、创业、兴业,推动重庆成为体育产业发展大潮中的一方投资热土。

三、以体育场馆为核心,打造体育服务集聚创新产业园情况。

以体育场馆为中心,打造体育产业综合体。一是培育了体育产业新业态。二是促进了体育消费。综合性的消费方式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成为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三是逐步形成城市新地标。城市体育产业综合体,将会起到一种新地标的作用,同时形成对周边人群的吸引力,提升城市的吸引力。2019年,我局会同市文旅委命名了一批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产业综合体的打造主要是一种市场行为、企业行为。积极支持新加坡相关体育企业来渝合作共谋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建设体育产业园区,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重庆市体育局

2020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