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0-037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27 [ 发布日期 ] 2020-11-27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市第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066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摘要)

傅蓉国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电竞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0661号)收悉。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旅游委认真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将电竞产业纳入全市数字经济产业规划情况。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谋划出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市发展改革委正积极做好工作对接,结合编制《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对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二、将电竞产业融入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情况。

市文化旅游委表示,一是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产业扶持政策措施,在项目建设、赛事引进、等方面争取政策突破。二是支持三峡港湾电竞馆等各类文旅综合体、文创园区、文旅企业等引进国内外知名电竞赛事。三是强化电竞产业招商引资,支持忠县引进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和驻场赛事基地,培育电竞产业集群。四是将电竞赛事纳入市、区(县)文旅消费惠民补贴范围,拉动电竞消费。

三、以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建立电竞人才培育交易平台情况。

市教委表示, 2019年忠县向市政府提出设立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申请后,经研究,我委将设立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纳入重庆市“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草案并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审议中未同意设立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下一步,我委将加强前期论证,按照教育部的政策要求,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指导学校举办方对设立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必要性、可行性方案进行论证和研究,报教育部审议,争取纳入“十四五”院校设置规划中。待教育部同意设立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后,我委将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予以支持。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我市有关职业教育规定,支持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开办电竞类有关专业,为电竞产业储备人才。2020年初已启动认定一批新职业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并按规定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下一步,将推动技工院校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加快人才培养,助推电竞产业发展。

市体育局高度重视电子竞技在重庆的发展。一是出台了《重庆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重庆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二是稳步推进重庆市电子竞技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鼓励电子竞技协会组织举办和承办各类电子竞技赛事,带动电子竞技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参与中国电子竞技协会的各项活动,增进与国内各地区和电子竞技协会、电子竞技俱乐部和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市电竞相关活动更上层楼。


重庆市体育局

2020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