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0-037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27 [ 发布日期 ] 2020-11-27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7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李青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重庆康体城纳入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议》(第0377号)收悉。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的过程情况

(一)高度重视。我局在收到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将重庆康体城纳入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议》(第0377号)交办通知后,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明确了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和办理思路:一是做好与代表的沟通,了解建议的实际诉求;二是做好与大渡口区的对接,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困难;三是做好与相关协办部门的联系,争取市级部门对该建议和项目的支持和帮助;四是适时开展现场调查和研究,共同办理人大建议推动项目进展。

(二)注重程序。一是及时向你及三名附议代表沟通汇报了办理该建议的有关情况,并听取了你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主动和大渡口区进行深入的对接。双方就该地块的策划方案进行了多轮对接,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定位、场馆的布局等内容,并进一步摸清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及时与协办部门进行了联系,对办理意见进行协调沟通,目前已先后收到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和的大渡口区政府的协办意见。四是为更好推进建议的办理,我局于4月9日在大渡口区召开了人大建议专题调研暨办理推进会,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和三家协办部门参加会议,并有幸邀请到你及三名附议代表到会听取办理情况。

二、建议的办理情况

根据我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和大渡口区政府研究,结合4月9日现场调研暨办理人大建议推进会议精神,针对你提出的两点建议办理情况如下:

(一)关于将该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库和“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的问题

市发展改革委已同意将康体城项目纳入“十四五”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库,并表示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推介、引导知名企业参与康体城项目。康体城项目是我市目前规划占地面积最大的体育中心,我局已将该项目纳入了“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并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大渡口区政府、市城投集团推进项目后续工作。

(二)关于尽快启动项目剩余未征收土地的征地工作

市国资委已督促市城投集团于2019年12月启动了未征储备地的征地报批工作。目前,已完成土地勘测定界。原计划在2020年一季度完成征地报批组件工作。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和征地组件报批主要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即:需2/3的被征迁户签定安置协议后才能组件上报)的影响,目前市城投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安置协议的签订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征地组件并上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审批。与此同时,大渡口区政府也表示,将加快推进征地批文办理工作,计划在2020年取得项目范围内未征土地的征地批文,力争在2021年完成土地征收工作。

三、下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明确推进思路

根据4月9日现场调研暨办理人大建议推进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康体城项目有实质性进展,我局和大渡口区政府将联合向市政府报送《关于加快启动康体城项目的报告》,提出我们在推进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恳请市政府协调并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的工作思路。目前,大渡口区正在牵头草拟该报告。

(二)进一步做好支持和服务

在市政府明确项目推进思路后,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对康体城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在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布局、技术指标、体育工艺的等体育业务方面给予指导把关;二是积极支持该项目纳入全市体育产业基地项目库,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市级部门关于支持体育产业基地项目的要求,配合区政府做好项目的申报和争取工作;三是对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和市政府补助政策的体育场馆给与大力专项资金资助支持。

此复函已经丁洪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体育局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