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 计财信息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19-005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19-02-22 [ 发布日期 ] 2019-02-22

重庆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召开

为做好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及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2月20日至21日,重庆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在雾都宾馆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综合处处长张春梅,市统计局、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区县体育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及高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春梅处长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以来,我国体育场地发展迅速,新型场地设施不断涌现,体育设施投资、消费规模逐年增加。“十三五”规划中,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内容。本次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将分析体育场地分布地图、空间分布信息,居住区人口与体育场地的空间关系,体育消费与体育场地的关系等,为编制体育场地建设规划,增加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提供基础数据信息,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服务。

受市教委邓沁泉副主任委托,市教委体卫艺处程翔宇处长在会议上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员要积极参与到本次场地统计调查工作中来,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和强化统计意识三个方面增强搞好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培训效果,健全调查队伍、搞好物资保障,精心组织调查、落实规定动作,按照《方案》和《细则》扎实落实好统计调查任务。教育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质量控制,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深化成果运用上做好下篇文章。

市统计局余浩然总工从充分认清重要意义和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两个方面,对统计调查工作开展的法规依据、调查组织和质量控制进行了明确,要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此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重庆市全民重视体育、支持体育、服务体育,加快建设“体育强市”步伐。

周庆春副局长对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体育场地的新需要,提升对体育工作内涵外延变化的认识。二是要充分认识体育场地设施在经济社会特别是体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四是全市体育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四经普”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区县体育部门要切实在本区县统计调查工作中牵起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此项工作。

(供稿:牟珍、胡栋梁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