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你好  请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871K/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2-02-24 [ 发布日期 ] 2022-02-24

重庆市举重运动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职能职责为:一是承担全运会备战任务,做好高水平优秀运动队训练、竞赛管理及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教练员和体育专业人员,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三是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组织市级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及市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四是为区县训练点开展举重运动提供指导服务;五是在资质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中心下设办公室(10 人)、竞训科(23 人)、反兴奋剂管理科(4 人)、教务科(6 人)、备战保障科(3 人)5 个科室,共计46 人。全额事业编制 53 人,年末经费拨款(补助)在职职工 46人(其中:优秀运动员 14 人、行政管理 17 人、专技人员 13 人、工勤人员 2 人)比上年末人数增加 2 人(其中:进队 4 人,公招1 人,退役 3 人);退休职工 19 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 年年初预算数 1555.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03.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51.5 万元。收入较 2021 年增加 133.59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154.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经费拨款增加11.5万元,其他收入减少 32.35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 年年初预算数 1555.3 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069.0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131.53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 51.8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51.39 万元,其他项目支出 251.5 万元。支出预算较 2021年增加 133.59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3.79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29.8 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303.8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303.8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154.4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30.8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36.14 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保障政策调整,财政资金保障标准提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273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118.3 万元,主要原因是运动员二类灶伙食补助纳入项目开支,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试训运动员补助、集训运动员装备费及试训集训运动员日常伙食保障等重点工作。

2022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251.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51.5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11.5 万元,主要原因是竞技项目备战训练专项增加 24 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备战保障工作,包括出席全国年度比赛、优秀运动队异地训练、重点运动员专项投入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 25 万元,比 2021 年减少 1.9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15.3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3.3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运动员要参加亚洲锦标赛、青年赛集训;公务接待费 9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6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重庆承办 2022 年举重世锦赛新增考察学习需求,同时增加了与国际举联、举摔柔中心的公务对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7 万元,比 2021 年减少 11.3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已接近停用,运维需求减少,即将履行报废手续。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 2022 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 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273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21 年 12 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王一帆 联系方式:023-61211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