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调研市运动技术学院文化教育教学及中学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工作

日期:2020-04-23

4月21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调研市运动技术学院文化教育教学及中学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工作。局办公室、竞技处及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丁洪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食堂、运动员宿舍和即将复课的高三、初三年级教室,对错峰就餐、食品安全、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逐一询问,认真听取了教务处相关人员关于开学防疫措施、复课安排等相关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丁洪局长就市运动技术学院下步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警惕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策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安全管理“三到位”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全院范围疫情“零发生”。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运动技术学院要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指导意见的要求,发挥竞技体育、综合素养双优秀运动员标杆带头作用,切实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促进运动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立足当下,夯实基础,坚持运动员训练、文化教育、综合素养“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要抓好训练工作,教导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抓好文化教育工作,科学处理日常训练与文化教育的关系,打牢文化基础知识,增长技能才干;要抓好综合素养工作,把思想政治、心理辅导、德育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培养既能为竞技体育事业增光添彩、又能服务社会的综合性人才。四是要着眼未来,积极谋划推进重庆体育职业学院建设。要从目前的文化教育教学着手,创造条件,为教职员工提供学习平台,提升自身软实力;要从加强交流合作着手,探索有效体教结合模式;要从项目布局着手,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积极谋划推进建设强化竞技体育训练,补足全运会项目,赋予大专学历的高职院校。

(供稿:樊洪义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