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十五)

日期:2020-03-24

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严”“实”并重

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各项部署、要求,“严”“实”并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推进。

“严”字当头抓防控。一是严格人员进出入管理。园区统一制作出入证、统一进出管理通道,在预留应急通道情况下关闭其余出口,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门岗责任制,在园区南北大门入口设立检查点,对车辆、进入人员体温及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做好详细的来访人员情况登记,与各入驻训练单位及时沟通,主动收集各单位复工人员名单,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园区,防止病毒输入。二是严格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坚持每天用巴氏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尤其是针对运动员训练场馆、运动员宿舍、食堂、办公大楼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频次,并在卫生间配备消毒液,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三是严格落实错峰就餐制。对园区200多名职工、运动员采取分时段、分人数就餐方式,尽可能保证一人一张桌子就餐。鼓励人员自带餐具打餐回办公室就餐,尽可能减少人员因密集而造成的交叉传染。四是严格加强监督。建立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会同物业人员每天对园区安全,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实”字引领抓后勤保障。一是责任压实。自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听取科室负责人复工复产工作推进计划,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二是要求提实。聚焦因疫情延误的市游泳跳水馆项目、A栋运动员公寓改造重点工程项目,要求中心项目负责人员重新梳理各项目的时间节点,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争今年游跳馆项目主体结构完工,运动员公寓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三是保障抓实。做好疫情期间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利用微信群加强与运动队的沟通,了解服务需求及意见。根据各队训练安排,动态调整场馆开放时间。做好疫情期间餐食保障,坚持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管理登记,加强食品及原材料的采购管理,坚决不吃凉菜和禽类等食物,确保食品安全。落实好物资保障,按规范配备好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必要杀菌用品。

(供稿:谭雪花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