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十四)

日期:2020-03-24

市运动技术学院

抓实抓细战疫备训 有序推进全年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市运动技术学院把“防疫情、抓备战”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及时贯彻市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及疫情防控精神,坚持局党组“两手抓”,努力实现“三保证”“四个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训练备战和各项业务工作,积极谋划下一步及全年重点工作。

以“三个加强”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推动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展现学院的新状态、新气象、新作为、新高度。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教职工、运动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目前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警惕麻痹大意思想,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薄弱环节和疫情防控风险点;要进一步教育运动员刻苦训练、强化体能、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把全部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提高运动成绩上,以优异成绩、良好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市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要求,有效、 科学、依法做好防护,确保学院范围“零发生”。

以“三个坚持”扎实开展训练备战工作。2020年既是东京奥运会之年,也是备战十四运会关键之年,疫情面前,学院积极探索,广开思路,采取个性化训练方案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一是坚持做好未休假运动员训练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引导其刻苦训练,强化体能。同时进行心理沟通和疏导,确保训练效果,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二是坚持做好在国家队、北体大等及异地训练的重点运动员训练备战情况的追踪工作,安排专人对接,及时掌握此类运动员训练、生活情况,并将组织关怀延伸到国家队运动员的家人,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其全身心投入训练备战中。三是坚持做好因疫情未归队运动员居家训练工作。教练员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通过互联网加强远程指导、教学和检查,并积极与有条件的当地区县体育局、体校联系,安排运动场地就近训练,夯实体能,为复训做准备。

以“七个抓好”着力做好当前工作。一是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计划拟定。二是抓好冬训工作总结会的筹备和全年备战工作计划。三是抓好制度清单收集、汇总、制定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抓好工作任务清单的修改。五是抓好周工作安排落实。六是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训。七是抓好重点队员单招考试准备工作。

以“五个全力以赴”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对标对表落实疫情防控。二是做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及团队保 障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备战十四运工作,聚焦“四金八奖”目标任务,对各系、各队要求更高、 管理更严。四是做好“大学城二期”、学院(大学城)职工住宅小区、长寿湖水上训练基地扫尾工作。五是平稳有序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供稿:樊洪义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