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十三)

日期:2020-03-20

市射击运动学校

“五严七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体育工作

市射击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精神,以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体育总局、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以“五严七到位”全面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常态工作。

“五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是严密部署。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网上专题会研究防疫事项,制定、完善防疫方案,保障在校运动员的生活需求。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打好防疫战。二是严格宣传。利用线上线下收集宣传最新防疫信息和防控知识,每日发布防疫提醒消息不少于3条。要求职工“以独攻毒”,居家办公,做到“四不”,即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不信谣。三是严缜摸排。全面排查全校职工、运动员行程及身体状况,落实日报制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无欺瞒,把好“严”字关。四是严守阵地。配备消毒水、洗手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一天两次监测校内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不漏一车一人,严守校内安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捐钱捐物,助力武汉防疫,共同维护美好家园。五是严实督查。一边落实防控方案,一边加强工作检查,不断深细措施,以“零输入、零病例”的态度战疫。2月3日复工第一天,学校就组织了防疫现场会,通报防疫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与所在金凤社区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市局监督、检查。

“七到位”抓好体育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到位。慎始如终,则无败事,疫情形势虽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抓好防控工作,落实防控任务,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内和谐安定。二是全年目标完成到位。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是复工复训的好时机,学校将联合各科室紧盯防疫,结合全年预算安排,统筹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事项,促使训练、财务、后勤、安保等方面走上正轨,紧抓目标不放松。三是工程项目复工到位。飞碟挡弹墙与运动员训练不可分割,工程复工方案制定后已发至参建单位,复工材料正在准备,预计3月中旬施工人员到位。四是训练逐步恢复到位。2月9日起, 恢复春节期间未外出或隔离期满无症状人员的训练,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分批分次组织运动员安全返校,全面投入备战训练。五是俱乐部筹备到位。“神射手”俱乐部已完成前期筹备,随疫情势态渐好,学校将着手后期完善工作,并于年内完成。六是赛事谋划到位。重新安排全年赛事时间,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制定赛事方案,打造独特赛事品牌。七是安全隐患消除到位。为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学校将对食堂、办公楼、宿舍、决赛馆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职工应急管理意识和能力,安全复工复训不添乱。

(供稿:张杰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