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十一)

日期:2020-03-19

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全员防控保安全 多种形式促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足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认真领会市体育局党组“两手抓”“三保证”“四个新”工作要求,全员防控保安全,多种形式促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全员参与确保新冠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预防,向中心干部职工及全运队伍教练员、队员进行宣传普及,要求做好个人和队伍的防控管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加强春节、节假日期间的值班管理,做好办公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无外来人员随意进出。二是建档立案,定时上报。由中心办公室建立档案,对所有干部职工、队员和教练员的身体、居所情况进行摸底,每天定期上报个人信息,汇总后上报市体育局。三是提前做好办公区域、食堂、会议室等灭菌消毒工作。四是要求外地返渝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及时上报隔离情况。五是做好返岗职工温度检测、登记管理,要求工作期间戴口罩、单独用餐。六是要求全运梯队、青训中心进行居家训练,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

多种形式推动体育工作发展。2月3日起,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按照市体育局党组严密的疫情防控要求,实行网络在线与轮班到岗并行制度,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做好足球项目等级运动员的申报、审核工作。二是做好市运会足球项目运动员注册事宜。三是做好重庆当代力帆、重庆莱茵达俱乐部男女足职业球员的转会事宜。四是做好2023年亚洲杯重庆赛区相关筹备工作。五是召开全运备战和青训中心视频会议,及时调整和部署全运备战计划。六是做好“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业余足球联赛等相关赛事筹备工作。七是组织干部职工和足球教练员加强自身业务学习。

(供稿:黄熹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