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十)

日期:2020-03-18

万州区体育局

“四个强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

体育重点工作

万州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疫情防控和体育领域各项工作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体育强市工作重点和区体育系统年度工作要点,坚持以“四个强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推动部分赛事活动恢复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州区体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先后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行政办公视频会等形式,及时在全系统学习传达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指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及时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系统人员疫情排查。加大市场主体暂停营业检查力度,关闭体育场所,暂停所有体育赛事活动,大力推广居家健身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强化战时意识、战时思维、战时措施和战时作风,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志愿服务,齐心协力助力抗疫一线。为积极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来自万州区体育局机关、区体校、区场馆管理中心的4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区内11社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区体彩办、多个体育协会的志愿者,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承担社区值守、入户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同时,区体育系统及相关体育协会多方筹集防疫物资,累计向一线医院捐赠口罩2000个、护目镜50副,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捐赠新鲜水果2000斤,向一线社区捐赠口罩2000个、酒精30公斤、84消毒液50公斤、护目镜70副、帐篷45套、手套100副等。区体彩中心为有需要的社区提供共25顶防风防雨棚,同时动员区内体育网点业主利用自身技能,主动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理发服务等。区内“好体育人”通过自带设施设备为社区开展喷雾消毒、参与集中观察点志愿服务、自发前往血站献血等各种方式积极参加战“疫”行动。

三是强化体育惠民,多措并举致敬“逆行”英雄。万州区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区23家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企事业单位对医务工作者推出免费健身、培训、体质监测等系列优惠措施。其中,万州区体育总会对全市和赴鄂医务工作者推出免收该总会组织的所有赛事活动参赛报名费和门票、组织“好体育人”主动为医院及医务人员推出志愿服务、免费提供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知识宣传、培训等优惠措施;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对区内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所有健身项目、免费报名参加今年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组织的各类健身活动和观看体育赛事,向区内医疗单位推出优先、免费开放工会活动场地和开展其他体育、健身、培训活动场地,同时主动提供配套服务等优惠措施。另外,万州区奥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威尼斯水上乐园、飞洋健身等21家体育健身场所和单位均对医务工作者推出优惠措施,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四是强化业务发展,统筹推进体育重点工作。万州区体育局严格按照“两手抓”“三保证”“四个新”要求和全区安排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推进体育发展,精准推动复产复工)复训。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工作组,督促已复工企业(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对暂未复工复产企业(项目)指导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制度、物资、措施准备等工作,积极支持和帮助体育企业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在执行严格的管理措施前提下,位于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南桥头的樱花渡体育公园建设复工,预计5月中旬完工。切实加强区体校运动员管理,教练员通过网上教学方式安排在家运动员视频教学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水平。同时,及早谋划备战市六运会、全区体育健身场地、健身器材配置、体育产业发展、体彩销售、各类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活动的准备等全年体育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万州体育工作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坚持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供稿:何真宗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