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八)

日期:2020-03-16

永川区文旅委

六运好运运不停 防疫筹备两不误

面对新冠疫情,永川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坚决全面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投入人力物力积极防疫,做到“心不畏惧、人不聚集、劲不松散”,并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所在小区疫情防疫工作,为全区防疫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市体育局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筹划年度体育工作重点,特别是“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承办工作一刻未停,紧锣密鼓、强力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强力促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专题研究了六运会筹备工作,解决前期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2月21日区政府张果区长带队到区体育中心、比赛场馆进行了现场办公,对六运会市容市貌环境提升以及体育中心的内外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是精挑细算,确定导演。在市体育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筹委会迅速调整工作机制,通过线上面试、视频会谈等方式,在确保不耽误选拔工作进度的情况下,经过多轮考核评估,确定由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国家资深导演、第十三届全运会、二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国家资深导演、第十三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高燕作为市六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拟定开幕式于傍晚举行。

三是精心谋划,细化组织。近期反复推敲、制作完成“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工作指南”,细化落实了综合协调部、开(闭)幕式执行部等13个筹委会工作部的职能职责,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精益求精地做好组织领导、氛围营造、开闭幕式、市容环境、场地设施、赛事组织、后勤接待、信访维稳、安全保障、志愿服务、审计监察等各项工作。完成了《对口接待单位手册》,3月初将召开市第六届运动会筹委会成员单位会议,正式出台《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筹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四是真抓实干,快速推进。疫情期间,筹委会办公室、区文旅委在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的同时,坚持全员到岗开展工作,与市体育局竞技处、青少处、科技处等相关处室保持信息畅通,对赛事时间、竞赛要求、场地器材进行沟通,将按市局要求和疫情情况调整赛事时间。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器材采购、租赁工作已进入招标程序;奖杯、奖牌和相关物料设计完成在征求意见中;场馆建设、改造全面完成进入调试阶段;与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共同构思开闭幕式主题主线、核心要素、节目构成、灯光舞美等,全力撰写相关系列文案。

为全力以赴办好市六运会,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疫情期间永川区不惧、不聚、不散,举全区之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

(供稿:何清洪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