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七)

日期:2020-03-13

市四体校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攻坚克难备训备战

市四体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鼓足干劲、持续作战,把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坚持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确保全校确诊疑似零发生,备训备战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筹规划抓好防疫备训。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刻,在全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市四体校刻不容缓做好自身防控和坚守本职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运动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领导轮流值班巡查运动队健康状况及训练情况。借助微信、qq等app平台建立党建群、自助训练群、青年学习小组等,组织学习新冠肺炎常识、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形势,传达各级精神。同时全力冲刺备战全运会,制定了日常训练人员分组图及自主训练方案,牢牢坚持日常备战集中训练和自助基础训练,及时谋划复工复训作战计划,确保重点任务分解落地落细。真正做到全力确保人员生命健康,线上线下始终在岗,工作始终在推动。

二是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加强摸底排查,做到在家、归队人员信息核查精准,在家运动员每天上报居家行踪和身体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在队运动员管理,严禁离开竞训中心、严禁在寝室扎堆聚会、严禁点食外卖,食堂就餐分餐制,队医每天2次对运动员、教练员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未归队队员每天视频报告健康状况。对发生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进行分隔观察,及时采取对应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配合竞训中心做好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管理工作 。

三是精准施策做实训练备战。全运会在即,防疫工作不放松,业务工作更不能撒手。制定复工方案,全面开展复工复训,持续健康监测,落实人员职责,确保后勤物资。自1月23日起,全校教练员坚持在岗,研究运动员错时训练、居家训练等方案,落实视频校正、个性辅导等训练课程,持续不间断,始终未落下训练节奏。在队运动员按照训练计划需集中正常训练时,做好训练场地全面消毒、参训人员测体温的同时,最大程度拉开队员空间距离,避免扎堆;针对在家运动员,教练员制定训练计划,通过视频形式指导运动员进行身体素质、力量体能等相关训练。中心领导带队集中研判解决实际问题,校领导带队召集训练科每周定期召开2次视频工作会议,解决实际问题、部署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提前介入准备全运会,收集掌握注册、竞赛信息,做好训练参赛安排,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供稿:牟栋霖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