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体育局“两手抓”确保疫情“零感染”按下复工“快进键”

日期:2020-03-1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体育局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两手抓”“三保证”“四个新”的有力措施,通过“五个到位”确保“零感染”,“五个狠抓”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五个到位”确保疫情“零感染”。一是部署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体育总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筑牢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线”。二是分级分区科学防控到位。严格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和赛事活动管理,印发《重庆市体育局关于暂停体育场馆开放及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关闭全市公益性体育场馆113个,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加强环境消毒和运动员食品安全保障,加强运动队管理,把好“消毒关”“输入关”。三是体育惠民服务到位。开设“居家科学健身”专栏,邀请李雪芮、施廷懋等体育健儿、健身专家、健身达人倡导和示范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四是体育工作献礼到位。向隔离区直接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捐赠健身器械、抗疫物资,提供免费健身优惠。五是复工有序开展到位。加强体育系统复工安全管控,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关”“健康关”。

“五个狠抓”按下复工“快进键”。 一是狠抓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学习练“内功”,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公共服务线上调研,进行数据分析,修改完善了《重庆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重庆市城市体育功能提升实施方案》,起草制定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工作实施方案》《重庆市“一区两群” 体育工作实施方案》《重庆市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方案》。二是狠抓全民健身优化升级。对市六运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体育赛事方案进行优化升级,探索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式,疫情期间由线下为主转为线上为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网络赛事活动,满足群众的居家健身需求,引导群众关注健身、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并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好体育人”志愿者深入社区、复工企事业单位,为群众提供免费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积极做好环三峡国际自行车赛筹备工作,疫情过后通过体育促进渝鄂联动,为灾后湖北加油助力。三是狠抓奥运、全运备战。对春节未放假的运动队继续进行封闭式训练,指导放假未归运动员自觉在家开展相关训练,对施廷懋、李雪芮、李大银、周美玲等重点运动员进行电话家访,及时协调解决生活困难,使其专心备战,为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四是狠抓扶持体育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探索扶持全市体育中小企业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开展线上问卷调研等方式,主动了解其受疫情影响情况、存在困难及政策需求,摸清疫情影响底数,密切跟踪体育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展,落实好国家扶持政策。五是狠抓重点工程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片区”保护提升工程、体育文化公园等全市体育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进度,抓实工程质量。

(供稿: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