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防疫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专题报道(四)

日期:2020-03-10

南川区体育局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

南川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体育局业务指导抓落实,作为此次疫情的“零疫区”,坚持抗“疫”不松劲,复工不懈怠,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

疫情防控抓落实。一是反应迅速应对及时。迅速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落实落地。二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广泛开展“好体育人”志愿服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群众劝导,为引导居民健康“宅”家,开设“健康宅”专栏,拍摄疫情防控知识小视频,邀请专家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导,积极防控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三是严格坚守防疫阵地。每日对全区体育场馆、健身场所进行巡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和通风,配齐体温检测、疫情防护等物资设备。四是全面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专班专岗,坚守好防疫阵地,巩固“零确诊、无疫区”目标成果。

体育事业开好局。一是统筹做好项目有序复工。协助项目业主加快推进金华城市体育公园、奥悦冰雪小镇、太平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在建项目复工,加速社会足球场、市级社区健身点、农民健身工程等新建项目前期准备,落实防控、人力、机械等保障要素,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安全开工。二是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景区金佛山(神龙峡)、首个国家喀斯特森林公园山王坪、重庆乡村旅游十二金钗大观园、太平场国家运动休闲小镇等优势资源,积极培育金佛山登山滑雪、头渡飞拉达、山王坪汽车露营、神龙峡泉水漂流、黎香湖水上运动、大观园花海田园跑、木凉山地自行车、太平汽摩越野航模等户外运动休闲项目。不断加大现有体育市场的管理和服务力度,着力培育、发展和壮大体育培训、健身娱乐等新兴体育产业。做响做亮金佛山大环线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持续做好体彩销售工作,增强体育发展源动力。三是乘势推进“健康南川”建设。研判形势走向和政策倾斜,聚焦健康南川、健身体系、全民运动等领域,抓紧储备启动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组织开展广场舞、太极拳、健步走等健身活动,举办“篮协杯”篮球联赛、“足协杯”足球比赛、“格力杯”乒乓球比赛等10项区级赛事,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引导群众重视健身、加强锻炼,扩大群众体育运动的覆盖面。四是扎实办好品牌赛事。加快2020“国际山地旅游日”峰会系列活动暨中国健身名山·第八届金佛山国际登山赛、金佛山·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邀请赛等品牌赛事筹备工作,通过“赛事+旅游”“赛事+招商引资”“赛事+美食推广”“赛事+文化活动”等形式,盘活赛事价值。五是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对标市六运会竞技项目和群众项目改革思路,持续抓好青少年体教结合工作,积极培育群众运动队伍,科学做好各类赛事参赛备战工作,在备战中发掘苗子,在比赛中培育苗子,培养更多夺牌选手,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南川力量。               

(供稿:张伟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