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体育科教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市体育系统教练论文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8-17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政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各共建运动队单位:

为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市,助力体育“1+5+1”行动计划有效落实,在全市体育系统营造善学习、重研究的科学训练氛围,2020年市体育局恢复举办全市体育系统教练论文大赛(以下简称教练论文大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为将教练论文大赛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市体育局决定举办2021年教练论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内容

以我市竞技体育训练为主要内容,结合项目特点、训练规律,在技战术研究、竞赛规则、科学选材育才、体能训练、训练恢复、科学训练、训练监控、运动康复、运动心理、运动营养、大数据应用、训练保障、反兴奋剂等方面总结经验,创新研究,着力提高执教能力和科学训练水平,提升竞技水平,指导现实工作。

二、参加对象

我市各级运动队教练。鼓励领队、队医、科研人员,训练及后勤保障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参加。

三、参赛要求

(一)各单位要组织教练员、领队、队医,体科所科研人员人人参与本单位的论文报告会,并评选出优秀论文推荐至市体育局科教处。

每个市级优秀运动队(含共建运动队)至少推荐1篇教练论文,市体科所跟队科研人员每人提交1篇论文,市竞训中心至少推荐1篇论文,每个区县至少推荐1篇论文参赛。

(二)参赛论文必须紧密结合训练比赛实践,未公开发表,不得抄袭,不得代写。若发现所推荐的论文系抄袭,从网络下载,非本人撰写的,将对当事人及单位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和通报。

论文撰写相关要求详见附件。需要参考范文的可参阅市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刊物《重庆体育科学》。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提请专家评审。

(三)市体育局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参赛论文进行评审。

(四)参照市级有关部门奖金设置标准,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由市体育局颁发证书和奖金(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五)市体育局将组织召开教练论文大赛报告会,邀请获奖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报告交流,请领导和专家点评,向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论文可免费在《重庆体育科学》刊物上发表,用于职称晋升评审。

(六)各单位于10月10日前将参赛论文纸质(需单位盖章)和电子版(标题后标注“参赛”)交至市体育局科教处,电子邮箱:kjc63630442@163.com,联系人:唐晓智,电话:61665176。

附件:1.论文撰写规范化要求

      2.论文排版规范

重庆市体育局

2021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