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体育科教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印发《重庆体育2020年大事记》的通知

日期:2021-08-11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经逐月记载,《重庆体育2020年大事记》已完成汇编工作,现印发给你们。

重庆市体育局

2021年7月16日

重庆体育2020年大事记

1月

3日,重庆市体育局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市商务委副主任、市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等出席会议。

7日,2020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在雾都宾馆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出席会议。

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重庆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雾都宾馆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出席会议并为代表团授旗。

23日,在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三站比赛中,重庆运动员施廷懋以401.6分夺得女子单人3米跳板金牌,之后与搭档王涵以351.09分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是月,万盛经开区体育局荣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暨重庆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综合管理示范单位”。

2月

8日,国际泳联官网公布了2019年“年度最佳运动员”,重庆运动员施廷懋连续第5年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

29日,为期三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结束,重庆运动员施廷懋以398.60分夺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4月

3月31日-4月12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欧洲围棋联盟主办的首届欧网络围棋擂台赛成功举行。比赛采用擂台赛模式,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欧洲两支队伍共20人参赛,重庆优秀棋手于苏豪赢得了本次擂台赛的胜利。

28日,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与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签署《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会上,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玉林、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分别介绍了川渝两地合作共推体育公共服务工作情况,会议由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同志主持,川渝两地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以及两局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9日,2020年西南射击网络赛(气枪项目)分别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举行。设有男、女10米气步枪和男、女10米气手枪4个项目,共90名运动员参加。重庆运动员陈子雄获得男子气手枪个人第一名;陈子雄、吕永昌和张浩然获男子气手枪团体第一名;陈琳、刘嘉许分别获得女子气手枪个人第一名和第三名;陈琳、刘嘉许和何美玲获女子气手枪团体第二名;李爽、聂苏倩和张园琳获女子气步枪团体第三名;曾志远、王明和黄新寓获男子气步枪团体第三名。

是月,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获中国首个世界田联路跑铜标女子马拉松赛事称号,继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大阪女子马拉松后,成为第3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马拉松赛事。

5月

25日,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与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正式签订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场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出席签约仪式。

6月

5日-8日,2020渝鄂湘黔边区中式台球彭水公开赛在彭水举行。

7日,由重庆市棋院、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渝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国际象棋网络分龄赛”在智赛网圆满收官,来自海内外的146名棋手通过云端参加本次比赛。

7月

5日,由重庆棋院、成都棋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成渝围棋擂台赛在腾讯围棋网开战。在重庆主会场,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江北区委常务副区长范立新等出席了开幕式。

1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围棋协会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非聚集型居家网络围棋运动”先进单位称号。

16日,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竞技体育训练管理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出席了签约仪式。

8月

14日,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亚洲滑冰联合会副主席李琰一行来渝考察。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玉林等陪同调研。

9月

11日-20日,在浙江嘉兴举行的2020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中,重庆市艺术体操队获得1金、2银、4铜。其中,少年组运动员李懋彤夺得个人全能铜牌,个人单项1金、2银、2铜。成年组运动员陶静苡在夺得个人单项球操铜牌。

20日,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在成渝两地共11个城市同步开启,四川3个(成都、雅安、遂宁),重庆8个(奥体中心、璧山区、奉节县、沙坪坝区、黔江区、巴南区、南川区、万州区)。成渝两地共104836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成功创下新的吉尼斯纪录。

是月,在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中,重庆市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南部赛区)易筋经组、马王堆导引术组两个第一名,团体总分获南部赛区第二名。

10月

3日-7日,在江苏吴江汾湖文体中心举行的2020“吴江汾湖”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中,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获得1银4铜。

3日-7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塈世界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重庆运动员施廷懋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第二名。

18日,在浙江温州举行的2020年全国国际式(古典跤)摔跤锦标赛中,重庆运动员李一鸣获得97kg级银牌,白开文获得60kg级铜牌,范治燃获得63kg级铜牌。

13日-20日,在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中,重庆运动员张悦楠获女子组手-61kg第二名,陶祎玮获女子个人型第三名;在第二站比赛中,陶祎玮获女子个人型第三名。

12日-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20年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中,重庆运动员秦望愉夺得男子个人单轮50米冠军。

25日-27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系列赛(第三站)比赛中,重庆运动员周希翱获得男子-54kg级金牌,周美玲获得女子-57kg级银牌,冯露获得女子-62kg级铜牌,刘贵成获得男子-80kg级铜牌。

22日-28日,在山西临汾举行的202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暨奥运会初步队伍第一场选拔赛中,重庆运动员石傲阳获得女子飞碟多向个人银牌。

11月

10月30日-11月1日,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成功举办,31日举办了FCIF(2020)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智慧体育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一清、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1日,2020中国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在在黔江濯水古镇景区圆满落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等出席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6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队前往沙坪坝区重庆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就“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副局长杨贵山、沙坪坝区政协党组书记黎万宏、副主席高昶等一同调研。

6日-8日,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圆满举行。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巴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友生等出席开幕式。重庆运动员陈昱东获得男子单人滑铜牌;重庆运动员黄一航与吉林运动员王瑀晨获得双人滑亚军。

8日,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鸣枪开赛。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副局长张欣、南岸区副区长包茹华等出席开赛仪式。4800名重庆本地及居住半年以上的女性选手参赛。

7日-9日,在安徽淮北举行的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跤)中,重庆运动员谢雨桐获得68kg级铜牌。

11日,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一行来渝对接市奥体中心升级改造及区域投资合作工作事宜。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与首发集团董事长张闽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11日-13日,在安徽淮北举行的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古典式摔跤)中,重庆运动员周涛获得63kg级铜牌、吴志祥获得97kg级铜牌。

15日,2020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赛在南滨路鸣枪开跑。参赛规模4900余人。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副局长张欣,南岸区委书记颜伟、区长陈一清,巴南区副区长冯毅梅等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比赛发令。

15日,2020重庆潼南涪江半程马拉松赛在重庆市潼南区奋进广场鸣枪起跑。参赛规模5000余人。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参加起跑仪式。

10日-1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0年“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积分赛)中,重庆运动员何翼桂夺得男子51kg级金牌,聂祖进夺得女子44kg级银牌,余昕桐夺得女子46kg级铜牌,张灿夺得女子55kg级铜牌,杜鑫杰夺得男子63kg级铜牌,张新越夺得男子68kg级铜牌,叶铭豪夺得男子73kg级铜牌。

16日,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重庆渝北站在重庆渝北区临空大剧院开幕,开幕式特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市体育局局长丁洪等出席。

13日-17日,2020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在巴南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12支运动队参赛。重庆艺术体操队在集体项目团体总分、成年个人团体总分、个人项目团体总分、少年集体全能、成年集体全能等多个项目上先后斩获七银七铜。

21日,在河南焦作举行的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中,重庆运动员勒格铁木获得男子57kg级铜牌、沈嘉强获得男子61kg级铜牌。

15日-22日,在辽宁朝阳举行的2020年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中,重庆运动员陈乾获得75kg级金牌、赵伟程获得49kg铜牌、单新宇获得81kg级铜牌、冉浩宇获得+91kg级铜牌。

26日-27日,在2020年度全国健身气功比赛中,重庆市健身气功代表队荣获集体项目马王堆导引术第一名、易筋经第二名,个人项目包揽三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以总分79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27日,在河南焦作举行的2020年全国国际式(古典)摔跤冠军赛中,重庆运动员白开文获得63kg级银牌、李一鸣获得97kg级(全运级别)铜牌、那俊杰获得87kg级(全运级别)铜牌。

是月,重庆运动员杨代美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射运字〔2021〕27号)。

12月

3日-5日,在江西于都举行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中,重庆运动员陈秋萍获得青年组女子-48kg级银牌,罗春艳获得少年组女子-45kg级金牌、浦雨炀获得少年组女子-63kg级金牌。

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0年“一带一路”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巅峰赛中,重庆运动员谭中怡获得季军。

4日-9日,在河北迁安举行的2020年全国U16、U18女子拳击锦标赛中,重庆运动员王秋萍获得少年组46kg级铜牌,重庆队还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市运动技术学院田径高级教练陈永鉴、队医林盛2名同志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

25日-27日,在福建省举行的第四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中,重庆运动员赵凯欣夺得女单金牌1枚,杨华、赵凯欣、冯国强分别与外省队员搭档并夺得混双银牌2枚、混双铜牌2枚和男双铜牌1枚。

27日,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授予2020年度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重庆运动员杨鼎新被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29日-30日,在海南白沙举行的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中,重庆运动员刘润宇获得60kg级冠军、付明科获得63kg级亚军。

31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大足召开“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市体育局丁洪局长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是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