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体育科教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市体育科研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渝体〔2019〕495号)

日期:2019-10-21

各相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暂行)》要求,市体育局将开展2019年市体育局科研项目集中验收工作,请各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根据《重庆市体育局科研项目计划任务协议书》要求,及时组织会议评审,按时提交结项申请及结项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时间要求

(一)2019年11月2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应结项项目详见《2019年重庆市体育局应结项科研项目列表》(附件1)。

(二)如确因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的项目,必须于2019年11月10日前提交加盖承担单位公章的《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变更申请表》,说明项目延期原因,承诺完成期限,原则上延期不超过一年。

对附件1中备注为“延期警示”的项目,不得再延期,本次仍不能按期完成结项的,市体育局将认定为验收不合格,并按《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暂行)》规定进行处理。

二、报送结项材料要求

各项目申请结项验收需提交如下材料,同时发送所有验收材料的电子版文档至电子邮箱:kjc63630442@163.com。

(一)《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结项验收申请书》1份,双面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二)研究报告1份。研究报告单独装订成册,统一按如下格式写作:项目名称,摘要,关键词,问题的提出(背景、文献综述和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目标、内容、对象、方法、技术路线等),分析和讨论,研究结论,对策与建议,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总字数不少于2万字(不含摘要和参考文献字数)。研究报告应充分听取同行专家和项目研究相关单位意见,并提交相关领域专家评审,专家评审意见作为结项验收申请书附件提交,同时附研究报告的查重报告。

(三)研究成果摘要1份。不超过1500字,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及单位、关键词、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对项目研究内容的分析、应用情况、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

(三)成果附件。如发表的相关论文、专著、专利、声像制品、软件系统光盘(含说明书)、调研报告、政策咨询报告、主流媒体报道、讲座培训材料、成果应用报告等。

(四)不符合格式要求的材料不予接收。材料不齐全的项目不得参与验收。

三、项目评审与验收

(一)请各项目承担单位组织好验收项目的评审工作。负责制定评审会议方案(见附件2),于2019年11月10日前报市体育局备案,及时开展项目评审。参加评审专家不少于3人,必须熟悉被评项目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发展状况,不得来自被评项目组,其中项目负责单位以外专家不少于1人。评审会议所需经费由项目承担单位负责,可从被验收项目经费中支出。市体育局将派人对评审工作进行监督。

(二)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认定为验收不合格:

1.项目研究目标任务未完成的;

2.所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不真实,存在弄虚作假的;

3.未经申请或批准,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考核目标等发生变更的;

4.超过项目批复或项目任务书规定的执行年限一年以上未完成,并且事先未做出说明的;

5.经费使用存在严重问题的。

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市体育局结果通报至相关单位,按规定收回已划拨的项目经费,并取消相关项目负责人三年内承担市体育科研项目的资格。

因项目承担单位管理不力,出现多个项目不能按期结项的,将暂停该单位申报市体育科研项目的资格一年,由该单位对体育科研项目管理工作进行整改。

(三)凡具有下列情况的,为复议:

1.提供文件资料不详、难以判断等导致验收意见争议较大的;

2.项目研究过程及结果等存在纠纷尚未解决的。

需要复议的项目,应在首次验收后三个月内,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相应改进或补充材料,再次提出验收申请。若未再次提出申请或未按要求进行改进或补充材料,视为验收不合格。

(四)结项材料提交后,由市体育局组织验收工作,验收合格后,由市体育局颁发结项证书。

 

附件:1.2019年重庆市体育局应结项科研项目列表

2.××单位××年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验收评审会议方案(参考格式)

3.重庆市体育科研项目结项验收申请书

 

重庆市体育局

2019年10月16日

(联系人:张德军,联系电话:616651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