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体育产业

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丨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 《水上运动地图》正式发布 50余个水上运动项目等您体验

日期:2022-09-29

北碚金刀峡溪降、彭水阿依河漂流、城口溶洞谷漂流、巴南云林天乡皮划艇基地、重庆际华园冲浪……

9月10日,由市体育局联合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之“水上运动地图”正式对外公布。该地图囊括了目前全市50余个水上运动项目基地,不仅标注了项目内容,而且提供了精确的地理位置,为广大市民参与水上运动提供了一份详实的地图指南。

自2018年以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建设,推动重庆体育高质量发展,我市积极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的概念,并出台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

北碚金刀峡溪降

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该项工作成效已经初显成效。三年间,近300场各类户外运动赛事活动在重庆成功举行,直接参与规模达500多万人次,对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提质增效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户外运动特色项目基地建设,积极发展“水、陆、空”户外运动项目,基本形成了“点、线、面”全方位、“春、夏、秋、冬”全季节的户外运动格局。

为更好地展示我市打造“全国户外运动目的地”发展成果,同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户外运动参与指南,市体育局联合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了市体育局联合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并计划于近期陆续公布。

在最新公布的“水上运动地图”上,共包含51个项目,覆盖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沙坪坝区、万盛经开区、璧山区、城口县、秀山县、南川区、彭水县、綦江区、丰都县、石柱县、万州区等25个区县。在所涵盖的10余个项目类型中,既有清凉的漂流冲浪、新兴小众的溪降,也有刺激的皮划艇、帆船、摩托艇、桨板竞技,还有舒缓身心的潜水和溯溪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水上运动地图”所标注的项目中,漂流占据了最大数量,共有15处绝佳的漂流好地方。这其中包括彭水县阿依河景区全户外自助漂流、城口县溶洞谷漂流、丰都县牛牵峡漂流、忠县东溪河生态漂流以及石柱县油草河峡谷漂流等。在皮划艇项目中,包括巴南区云林天乡皮划艇基地、南川区黎香湖皮划艇基地。此外,还包括北碚金刀峡漂流、渝北重庆际华园冲浪等。


附表:重庆市内水上运动一览表

项目开放时间以当地实际运营情况为准,请出发之前请提前与景区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