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体育产业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的通知

日期:2020-09-14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重庆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努力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新作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大力实施“1+5+1”行动计划,加快创建体育强市,积极推动我市体育产业蓬勃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201030-111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同期举行第三届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以此建立全球体育品牌进入重庆市场的便捷通道,打造西部地区体育产业连接世界的桥梁以及综合性服务平台和展示平台,推动我市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效提振经济、刺激消费。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届体博会创新发展行千里 跨界融合致广大为主题,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室内展馆开设市内外体育成果展区马拉松展区健身运动展区智慧运动展区球类运动展区极限运动展区创新体育展区体育器材及配套设施展区场馆设施设备展区共九大展示区,室外广场设置马术秀场”“直升机讲解营”“房车营地三大展示区,同期还将聚焦后疫情时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多项配套活动。届时将汇聚国内众多体育行业专家学者、投资人、跑者、达人以及体育产业链上下的供应商和采购商,打造体育产业消费增长极,拉动后疫情时期的体育消费市场构建长久、稳定发展的产业生态。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体育产业是蕴藏巨大消费需求和市场潜力的朝阳产业,可与国民经济诸多产业渗透融合,形成乘数效应,在后疫情时期对扩内需、保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参与体博会的重要意义,利用体博会平台围绕体育产业发展展开交流和互动,展示体育工作成果,促进招商引资,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以新的姿态,为我市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我市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二)积极参展参会本届体博会立足重庆、辐射全国、放眼全球,将通过++++五位一体,突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主攻方向,打造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参展单位最多、参与度最高、最具产业前瞻性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各单位要根据本地体育产业特色,积极组织辖区内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体育投资公司、体育用品行业采购商、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会员单位参展参会;或以区(县)为单位组团参展,提高参展效果和质量。

(三)加强引导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让群众知晓体博会的有关情况,让体博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传递体育+”“全民参与体育的理念,在无形中提升市民参加体育运动的自觉性,要提高群众参与度,主城区相关单位要组织辖区居民到现场观摩展会。

三、参展程序

(一)填报表格。参展单位按要求填写《参展申请表》,在2020930日前邮寄或传真至组委会办公室。

(二)确定参展。组委会收到《参展申请表》后联系确定参展。

四、联系方式

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协调,具体筹办工作由重庆优创东方展览有限公司负责,各区县(自治县)组织参展、参会事宜请直接与重庆优创东方展览有限公司联系。

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山路5号加州一号

联系人:李祖东

话:023-63316983  15123888194

真:023-67272606

附件:

1.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参展细则

2.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参展申请表


重庆市体育局

2020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