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群众体育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2022年重庆市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2-10-11

一、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重庆市体育局  

重庆市体育总会

相关区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相关区县体育局

(三)协办单位: 重庆市篮球协会

二、竞赛项目

五人制男子篮球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0日至27日

地点:待定

四、参赛单位

(一)全市各区(县)均可报名参赛。

(二)遵守市体育局及联赛组委会发布的各项规定。

(三)承认联赛组委会仲裁机构的管辖权力与效力,接受联赛组委会管理、裁判、纪律等事宜所作出的决定。

五、运动员资格

1.年满16周岁(以报名截止日期为时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含港澳台),且在报名区县居住、工作(以户籍证明、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证明为依据)。

2.具备代表重庆参加“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均可代表任何区县参赛。

3.在重庆市内高校就读的大学生运动员可代表任何区县参赛(以学籍证明为依据)。

4.在本区(县)工作、学习的外籍人士(以护照为准),每队不超过两名。

5.有2019-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出场记录的球员(含退役),不能参加本次联赛。

六、资格审查

(一)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参赛单位参加比赛

(二)联赛组委会依据有关规定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并通过网络公示接受各参赛单位和社会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三)报名截止后将在重庆市体育局官网或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公众号公示运动员名单。

(四)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者,应按照谁举报谁举证的原则,在运动员名单公示期间向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须加盖参赛单位公章,不接受个人申诉),经组委会查实后予以答复。

(五)公示期间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将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

(六)公示结束后,不再接受有关运动员资格问题的举报。

(七)比赛期间如出现球员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情况,一经发现并查实,将取消该球队参赛资格和成绩。运动队如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七、报名办法和要求

(一)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2-20名。各参赛队必须在赛前联席会上确定12名参赛运动员名单。在比赛中如遇运动员伤病不能参赛(需医院证明),可在20人大名单中替换,有外籍球员的,可增报一名翻译。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0日

(三)报名时需提交

1.报名表(见附件1,须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盖章的PDF文件)

2.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正反面)

3.运动员个人标准证件照电子照片(蓝底)

4.运动员个人意外伤害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单扫描件(包括路途往返交通)

5.运动员县级以上医院身体检查、适合参加篮球比赛的证明

6.运动员若无代表区(县)户籍,须提交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证明、学籍证明扫描件

(四)联系人与资料报送方式

1.联系单位:重庆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2.联系人及电话:肖熊15223667623  张堃18623518917

3.报送资料邮寄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体育村3号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4.电子版资料报送邮箱:842039198@qq.com

(五)报名要求

1.参赛各队需缴纳赛风赛纪保证金2000元。凡比赛中有违反赛风赛纪行为,组委会将根据情况扣除保证金。如无违反赛风赛纪行为的代表队比赛完五个工作日内                  如数退还。   

2.凡报名的参赛队,不得随意退赛。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在赛前10天以书面形式报组委会批准,未获批准则扣除保证金,并停赛一年。

3.参赛球队须准备深浅不同颜色的两套比赛服,颜色、规格必须一致,号码印制清晰且不能重复(号码可以选择 00,0 至 99 号),否则不予参赛。具体参照《中国篮球协会参赛球队名称和比赛服装规范》有关规定执行。

4.球员号码一经确认并编入秩序册,本年度不得更改。

5.比赛护具、袜子及其他装备等须在符合最新篮球规则的要求下穿戴。

八、比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和《篮球规则最新解释》。

(二)凡重庆市辖区内的各区县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比赛采取赛会制,循环赛、交叉赛排定名次。

(三)积分方法:1.每场比赛第一节结束领先球队积1分。第二节比赛结束领先球队积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领先球队积3分。第四节比赛结束领先球队积4分,获胜球队再积3分。

2.每节落后球队不积分。如前三节中单节比赛结束时比分相同,两支球队平分此节积分。第四节结束时如平分,则进行决胜期。决胜期双方中场跳球,通过“金球制”决出胜负。

九、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牌。

(二)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承办单位奖”等奖项,评选方法另定。

十、经费

(一)各参赛单位食宿、交通费等自理。

(二)比赛宣传费、竞赛费、组委会、新闻媒体等相关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十一、技术官员及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由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篮球协会选派。

十二、赛风赛纪

严格落实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加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凡在比赛中无故弃权、停赛罢赛、打架斗殴、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反体育道德和赛风赛纪者,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取消相关单位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承办单位奖的资格并扣除参赛保证金,全市通报,停赛一年。

十三、兴奋剂检查

兴奋剂检查和处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国家体育总局、市体育局相关规定执行

十四、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属地管理”原则,实施“一赛事一方案一预案”,具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由承办地结合实际制定。

(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要求,制定完善赛事组织方案、安全风险防范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加强风险评估和安全防范,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重庆市体育局。


附件:“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     赛暨2022重庆市篮球联赛报名表


附件: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2022年重庆市篮球联赛报名表


代表队全称:                                               所属区县:

领队:                         教练:                      联系电话:

号码

姓 名

性别

年龄

身高

身份证号码

户籍所在派出所



































































































参赛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