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群众体育

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篮球联赛(乙级)竞赛规程

日期:2021-10-13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忠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重庆市篮球协会  忠县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  

四、执行单位

待定

五、参加单位

(一)比赛设区县组、公开组两个组别。

(二)区县组:各区县代表队均可报名参赛。区县组设12支参赛队,以报名先后确定参赛资格,参赛队名额报满截止。

(三)公开组:重庆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均可报名参赛。公开组设12支参赛队,以报名先后确定参赛资格,参赛队名额报满截止。

六、竞赛项目

五人制男子篮球

七、竞赛日期

区县组: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

公开组: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

八、比赛地点

区县组:忠县

公开组:忠县

九、比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及解释。

(二)比赛采取赛会制,分组单循环、交叉比赛、决赛。

(三)排定名次办法按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及解释相关规定执行。

十、参赛办法

(一)每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代表一支参赛队伍,一经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篮球比赛,报名当天必须出示渝康码。

(三)各参赛单位需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

(四)凡报名参加2021年重庆市男子篮球联赛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十一、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年龄在18—50周岁(即:1971年1月1日以后至200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二)区县组、公开组须持有重庆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方可代表任何参赛队参加比赛(非重庆市内户籍运动员不得参赛)。

(三)高校运动员可凭重庆市二代居民身份证代表区县组任何球队报名参赛;也可凭学籍证明代表所在院校报名公开组参赛(非重庆市内户籍高校运动员仅可代表所在院校参赛)。

十二、报名办法和要求

(一)各代表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2名。

(二)报名时间、地址、联系方式及要求

1、时间:2021年10月30日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报名表见附件)以邮件和送达的方式上报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电子档的报名表、运动员的身份证用照相或扫描的方式发送至QQ邮箱553025286@qq.com。

2、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体育村3号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3、联系人:肖熊,联系电话:15223667623。

(三)报名上交材料、费用

1、报名时需交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数码照片(大小不得低于200Kb),必须穿着运动服拍照,领队、教练可穿正装。 

2、报名时需交运动员县级以上医院身体检查、适合参加篮球比赛的证明,运动员的意外人身伤害保险单复印件(包括路途往返交通)。

3、参赛各队需以微信转账方式缴纳赛风赛纪保证金2000元。凡比赛中有违反赛风赛纪行为,组委会将根据情况扣除保证金。如无违反赛风赛纪行为的代表队比赛完一周内如数微信退款。 

(四)报名要求

1、凡报名的参赛队,不得随意退赛。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在赛前10天以书面形式报组委会批准,未获批准则扣除保证金,并停赛一年。

2、每队必须有深浅两种以上不同颜色、号码清晰的全队统一比赛服,号码须在00、0—99号内。每名参赛队员两套比赛背心号码必须相同,必须与报名表上所填号码一致,否则不能上场比赛。

十三、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奖”、“最佳承办单位奖”,评选方法另定。

十四、经费

(一)各参赛单位食宿、差旅、医疗、交通费等一切费用自理。

(二)因疫情需要,为便于赛事管理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各队统一入住组委会指定酒店,食宿标准为每人每天180元。

(三)比赛宣传费、竞赛费、组委会、新闻媒体等相关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十五、裁判员工作人员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篮球协会选派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

十六、安全、防疫要求

(一)安全责任

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各参赛队需为本队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参赛队人员在赛期出现的意外伤害一律由所在队负全责。

(二)防控要求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重庆实际情况,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请各代表队所有人员积极配合并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各代表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体温异常人员暂缓报到并及时上报组委会,待身体健康并得到组委会批准后方可参加比赛。

2.各代表队自备符合要求的口罩。如来赛区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联赛组委会负责人。

3.凡进入比赛场馆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体温超过37.3℃不予入内,比赛期间除上场比赛人员及临场裁判员外的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观赛。

4.报到时,所有参赛人员须出示渝康码和行程码并接受体温监测,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须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纸质证明,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到和参赛。

5.各代表队运动员凡涉及赛前28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成员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赛前14天内本人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会前体温超过37.3℃或有咳嗽等症状,参会时尚未排除有传染病感染传播风险的人员;尚未解除隔离观察和正在进行健康监测的人员以上问题的均不可到达赛区参赛。

6.结合当时疫情防控需要,各参赛队必须服从当地防疫部门管理和要求。

十七、赛风赛纪

凡在比赛中不服从裁判、不尊重对手、打架斗殴,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按国家体育总局、市体育局的有关规定执行,扣除参赛保证金,全市通报,并停赛一年。

十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九、本规程解释权属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所有。

附件1: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篮球联赛(乙级)报名表

附件2:疫情防控及安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