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群众体育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迎新登高活动的通知(渝体〔2019〕578号)

日期:2019-12-18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政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

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第32届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在奥运年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利用群众在新年开端期盼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生活日日新、身体更强健的机会,通过在元旦期间开展新年登高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为2020年体育事业开好头、起好步,现将组织开展2020年迎新登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新年登高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加体育运动,形成健身习惯,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和生活。

二、活动原则

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广泛参与

三、活动主题

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

四、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5日,各地可根据本地气候情况等实际调整活动时间。

五、活动形式

(一)由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涪陵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规程另发)作为本次新年登高的主会场,将于12月27日上午10时在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鸡公山健身步道举行。

(二)各地应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地域特色和群众健身特点,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贴近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登高健身活动,与主会场形成联动。

六、工作要求

(一)各地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年登高活动,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成立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活动安全。同时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体现参与活动人群的广泛性。

(二)各地体育部门、体育总会、登山协会要指导科学登山和户外健身方法,通过举办登高活动,进行登山、攀岩等运动项目的推广,扩大项目影响力,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三)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模式,进行广泛宣传。把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成果展示出来,把人民的美好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宣传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同时进一步宣传贯彻《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让群众深切感受体育发展的成果,通过新年登高活动,形成宣传全民健身的热潮。

(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周围环境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五)各区县(自治县)体育部门应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活动名称、参与人数、效果、图文资料等)发送至市体育局群体处。联系人:朱  薇,联系电话:61665162,邮箱:13225964@qq.com。

         

 

                                                     重庆市体育局

                                           2019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