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青少年体育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印发《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规程》的通知

日期:2023-05-31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各有关单位:

现将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规程印发你们,请按要求抓好组织参赛工作。


重庆市体育局

2023年5月21日


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

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

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重庆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

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重庆市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实验小学校

重庆聚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年6月10日至11日

(二)地点: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实验小学校

五、参赛单位

各区县中小学校、少年宫。

六、竞赛项目

(一)纸折飞机留空竞时赛

(二)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

(三)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赛

(四)遥控无人机穿越赛

(五)遥控无人机足球赛

七、竞赛分组

(一)纸折飞机、遥控纸飞机

1.单项团体赛设中学队男子组、女子组,小学队男子组、女子组,参赛项目为(1)、(2)、(3,由本队同性别6名运动员组成(报名时需注明参加单项团体赛的运动员)。

2.个人赛设中学队男子组、女子组,小学队男子组、女子组,参赛项目为(1)、(2)、(3)。

(二)无人机穿越赛

1.单项团体赛设中学队,小学队,参赛项目为(4),由本队6名运动员组成(报名时需注明参赛运动员)。

2.个人赛设中学队,小学队,参赛项目为(4)。

(三)无人机足球赛

设中学队,小学队,参赛项目为(5)。

八、参赛资格

(一)参赛的运动员应是各区、市、县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二)本队参赛运动员超过15人可以报两名教练员。

九、竞赛方式

(一)本次竞赛按“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专项竞赛规则执行。

(二)单项团体成绩以该项参赛运动员名次之和评定。

(三)个人赛名次以两轮成绩中较高一轮成绩评定,成绩相同以另一轮成绩评定名次。

(四)无人机足球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胜方进入下一轮比赛,现场抽签分组。

(五)竞赛相关技术资料请与重庆市航模运动协会联系咨询。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单项团体赛、个人赛分别录取等级奖并给予奖励。

(二)获得个人赛前三等奖运动员的辅导老师将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各参赛单位应使用打印报名表,于6月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E-mail:cqhmxh@163.com,赛前24小时内停止更改报名。联系电话:63613446

(二)报到

各参赛单位于6月11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实验小学校报到,提交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审核模型。

十二、经费

各参赛队食宿、往返交通等费用自理

十三、裁判员

由市体育局统一选派。

十四、相关要求

(一)赛风赛纪

1.对比赛中出现弄虚作假、无理取闹、拖延比赛、干扰比赛、罢赛等行为的队伍及运动员,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比赛资格、比赛成绩、通报批评乃至停赛1—3年等处罚。

2.对家长不服从裁判员判罚而干扰活动正常进行的,该队领队及教练员必须予以制止,否则按情况严重程度给予取消比赛成绩、通报批评、停赛1—3年等处罚。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二)健康监测

各参赛队务必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如运动动员为新冠感染阳性或身体不适,无法参加剧烈运动切勿报到。各参赛单位在前往赛区前,应对运动队进行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并严格各项纪律。各队领队、教练要全面掌握本队参赛人员的身体状况,各队领队、教练为本队安全第一责任人。赛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上报组委会,及时处置。

(三)安全工作

各参加单位应加强对运动员及监护人的安全和防疫教育,安排好行程,注意路途和人身、财产安全。要做好比赛期间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十五、因特殊突发情况,视情实施空场比赛、延期或取消比赛

十六、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重庆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报名表

2.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


附件1


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报名表


队名:(单位盖章)                          联系人:

电话:                                  报名日期:    年  月  日

职务

姓名

性别

单项项目

兼项项目

兼项项目

单项团体项目

备注

领队








教练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员









附件2


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


组委会:

_______________代表队自愿参加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重庆选拔赛)暨“奔跑吧·少年”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纸折模型和无人机比赛活动,服从活动所有规定和一切裁决。并向大会做出如下承诺:

本队运动员均为我区、校在册学生。运动员及其监护人对在活动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已有充分认识,并自愿参赛,了解本次活动属体育运动项目,愿意为我队及公众负担最高安全责任。在活动期间,不做任何危及安全、健康举动。在活动期间出现意外伤害、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本队自行承担,主办方、承办方及其他代表队免责。

我队详细阅读和了解本活动承诺书内容,并自愿签署本活动承诺书,承诺遵守本活动承诺书的内容。若我队有任何违反本活动承诺书内容行为,我队愿负法律责任并承担全部经济责任。


参赛单位:(盖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