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青少年体育

“奔跑吧·少年”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三对三篮球精英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1-09-03

一、办赛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1年10月16日—11月14日

巡回赛地点:重庆市主城区(待定)

总决赛地点:两江水土新城国科大体育馆。

三、组别

青少年男子(U16-U18)

四、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具有重庆市二代身份证或重庆市一年以上正式学籍。

(二)运动员年龄: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

(三)运动员须出具医疗单位的身体健康证明,并办理本次比赛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复印件)。

(四)不接受包含有来自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的运动队或个人报名参赛。

五、参赛办法

(一)比赛通过线上公开免费报名,自由组队报名(不限制学校或单位),球队可报名4-6人,检录前确认参赛4人名单,一经组委会确认无误后不得更换参赛队员,每支参赛队只能成功报名一站巡回赛,每名球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二)每站巡回赛限12支队伍参赛,报满即止。

(三)参赛服:组委会为每支参赛球队提供4套双面球衣(无球裤)。

(四)赛事报到:第一场开赛前30分钟截止检录,运动队全员未准时到场的球队,组委会将视为该球队当天比赛弃权。各队报到时需交纳纪律保证金500元/队,比赛中无违纪、弃权行为发生,保证金比赛结束后全额退还。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为巡回赛、总决赛二个阶段。

巡回赛阶段:每站巡回赛12支队伍,1个比赛日,参赛队采取小组单循环+淘汰赛赛制决出冠军,赛前通过线上抽签确定分组,小组第一晋级4强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巡回赛冠军,巡回赛冠军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阶段:总决赛8支队伍,分为2个比赛日,第一比赛日10场,第二比赛日4场,采取双败淘汰赛制决出总冠军,赛前通过线上抽签确定对阵,第一轮胜者加入胜者组,败者加入败者组,胜者组的淘汰赛过程中的败者落入败者组,最后胜者组冠军与败者组冠军争夺总冠军。

(二)录取名次办法

下列原则将适用于小组赛和赛事整体的球队名次排列。如双方在第一步的比较后,则进行下一步的比较,以此类推。

1.获胜场次最多(或在参赛队伍数量不同的小组之间使用胜率比较);

2.相互之间比赛结果(只考虑胜负,仅适用于小组排名);

3.场均得分最多(不包括因对方弃权而获胜的得分)。

(三)执行国际篮联最新核定的《三人篮球比赛规则》使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三对三比赛用球。《三人篮球比赛规则》之外的规则及解释部分,适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七、奖励

(一)获得比赛名次前三名的队伍将颁发奖杯。

(二)获得比赛名次四至八名的队伍将颁发奖状。

(三)参赛队伍均可获得参赛包4份(含双面球衣1件、球袜1双、球包1个)。

八、经费

参赛球队食宿、差旅、医疗等一切费用自理。

九、参赛管理

(一)参赛队赛前须与组委会签订《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在比赛期间认真履行管理职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各参赛队须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教育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杜绝任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凡出现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违反赛风赛纪的问题,扣除保证金,取消参赛队成绩、取消比赛资格。 

(四)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累积两次违反体育精神犯规,或一次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在其被裁判员取消该场比赛资格并停赛一场,情节严重者将取消2022年参加重庆市体育局主办比赛的资格。

十、疫情防控

(一)各赛区承办方要全面负责参赛队伍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全面掌握参赛运动员等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参赛人员健康。

(二)所有与赛事相关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与比赛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应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制管理,以上人员应持一周内的健康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赛及参与工作。

(三)重庆市体育局根据当时疫情情况可调整比赛时间及地点。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十一、裁判员

技术代表、裁判员及记录人员由重庆市体育局统一选调。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赛事组委会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