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青少年体育

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日期:2020-12-31

一、工作目标

制定《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赛场及食宿区管理方案》、《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人群管控方案》、《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形成以预防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竞赛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二、赛事基本情况

(一)比赛时间

2021年1月7日—13日。

(二)比赛地点

长寿区桃花体育中心、重庆市远恒佳学校、长寿区川维中学。

(三)赛事规模(预计)

领队40人,运动员480人,教练员80人,市派裁判员60人。

(四)注意事项

川维中学、远恒佳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只允许参赛队报名的15人进入学校;长寿区桃花体育中心允许少量观众入场,但必须上场馆看台不得进入场内,比赛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比赛场地。

三、责任分工

成立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蒋中尧、程庸

副组长:唐峰、李强、陈渝

成员:罗晋、李林、张靖林、刘智勇、刘智铭、曲鹏、车鹏、尹超

联络员:车鹏15215152899

负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竞赛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竞赛疫情防控工作,会商研判发展趋势,研究确定竞赛策略,督导竞赛措施落实情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工作小组,负责竞赛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1、综合组: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人群管控方案》的具体实施;负责竞赛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联络协调;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收集上报及各类人员信息汇总工作,牵头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加强参赛人员思想引领;检查督导相关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情况:负责参赛人员的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工作,负责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全面贯彻执行防疫各项措施、要求;负责竞赛工作的组织管理,比赛现场、运动员、裁判员、观众的管理,确保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牵头领导:刘智勇13983256655,联络员:车鹏15215152899)

2、场馆组:负责《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赛场及食宿区管理方案》的具体实施,做好赛区各重点区域、场所的全面防疫消杀、管控工作;负责《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负责防疫物资和设施设备的采购工作。(牵头领导:向娟13996058299;联络员:尹超15922899961)

3、技术指导组:负责赛事过程中的医疗服务急救治疗工作。负责赛事期间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牵头领导:李  强;联络员:陈立  娄韬 13101333331)

四、工作要求

(一)压实防控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本方案工作分工,领导组成员要明确职责,做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二)落实防控措施

1、提供参赛人员行踪信息,参赛人员须是本市常住人员,且未有高风险地区出行史,未有与疑似人员接触史,本人健康状况良好。

2、报名、报到措施:

各代表队须在报名前了解、评估参赛人员健康状况,对身体不适人员建议不予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进入赛区内须登记个人信息,包括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单位或居住地址等,检测体温、检查渝康码、佩戴口罩,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参赛人员家属一律不准进入赛区。

3、赛场措施:

参赛人员自觉保持人员近距离接触,运动员在赛场上方可取掉口罩。

4、应急措施:

一旦发现参赛人员身体异常,应立即由赛场医生进行诊断,对发烧(体温≥37.3℃)、咳嗽者应及时联系当地政府,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5、食宿、交通:

参赛队伍食宿酒店,由大会根据报名人数集中安排。各参赛队到达赛区须乘坐大会安排的固定车辆往返赛场和酒店。各参赛队往返赛区的交通费用及在赛区的食宿费用自行解决。

附件:1.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赛场及食宿区管理方案

      2.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防控参赛人群管控方案

      3.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