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竞技体育

2023年重庆市田径精英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3-05-22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城口县教育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城口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7月8日-9日 城口县职教中心体育场

五、参加单位

各区、县体校、学校、俱乐部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六、竞赛项目 

(一)少年组

男子(7项)100米、200米、400米、110米栏(0.914/9.14)、400米栏(0.838/35)、跳远、三级跳远。

女子(6项)100米、200米、400米、100米栏(0.762/8.50)、400米栏(0.762/35)、跳远。

(二)少年乙组

男子(5项)100米、200米、400米、跳远、三级跳远。

女子(4项)100米、200米、400米、跳远。

(三)儿童组

男子:(4项)60米、100米、200米、跳远。

女子:(4项)60米、100米、200米、跳远。

每名运动员限报两项

七、运动员资格 

(一)已代表外省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运动员和我市优秀运动队选招运动员不得参赛。

(二)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健康合格(赛前30天内检查有效,内容必须包括心电图、血压、脉搏、心肌酶),适宜参加该项运动;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能参赛。各代表队在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要做好比赛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各代表队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的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赛中出现的任何伤病事故及其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三)年龄规定

少 年 组: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出生;

少年乙组: 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

儿 童 组: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本次比赛运动员年龄按以上规定执行,不得以小顶大和以大顶小。

八、竞赛办法

(一)运动员凭二代身份证或社保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原件参赛。

(二)运动员比赛时,服装必须符合田径竞赛规则的规定,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三)其它事项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执行。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各单项录取个人前8名。如参赛人数不足6人(含6人)只录取前3名,7-8人录取前6名;主办单位将为获奖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和奖品(奖品由承办单位提供)。不足3人报名的小项予以取消。

十、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本次比赛报名系统为文骁系统,各单位自行登录http://wxbm.vip/报名报项,报名截止时间6月19日20:00。所有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需将证件、免责声明(附件1)图片上传至报名网站进行审核,报名人员应严格按照个人实际年龄及规程要求报名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比赛期间如发现所属组别与年龄不符者,即刻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1.报名人数:原则报满600人即截止报名。报名联系人:刘书华,电话:17726607473。

2. 赛事承办方将在参赛人员报名成功并通过资格审查后按50元/人收取场地维护费。

(二)报到:各参赛队于比赛前一天10:00-15::00到赛区报到,16:00召开组委会和技术会,各参赛单位必须派一名领队和教练参加会议。

十一、裁判员

主裁判以上岗位由市体育局选派,其余部分由承办单位选调。

十二、赛事经费

市体育局补贴竞赛经费,其他费用各队自理。

十三、其它

(一)报名参赛队员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供随时查验。

(二)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裁判员向赛事总管反映,赛事总管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对赛事总管的裁决有异议者,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中断5分钟(经调解说服后计算)以上者,按罢赛处理,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三)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对参加比赛相关人员普遍开展反兴奋剂工作教育。对发生兴奋剂问题的个人和单位将按照国家《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四)为了严肃赛纪赛风,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对在比赛中有弄虚作假、无理取闹、拖延比赛、干扰比赛、罢赛等行为的单位及运动员,我们将根据《全国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全国体育竞赛赛区工作条例》、《违反<全国体育竞赛赛区工作条例>的纪律规定》及田径竞赛规则、本次比赛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乃至禁止参加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所有赛事等处罚。

(五)本赛事为非达等级、非破纪录赛事。

十四、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重庆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


附件1:


2023年重庆市田径精英赛参赛免责声明


运动员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人参加2023年重庆市田径精英赛,保证服从比赛所有规定和一切裁决;本人及其监护人对在连续而激烈的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已有充分的认识,并自愿参赛,同时承诺所有参赛队员的健康状况能够承受本次比赛,并具备赛前30天以内医院的体检合格证明书;赛前本人已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害、死亡及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本人自行承担,主办方、承办方及其他人员免责。


运动员本人签字:               法定监护人签字:

                            参赛单位(盖章) 

签署日期:2023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