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竞技体育

向施廷懋学习倡议书

日期:2021-08-13

施廷懋,我市市运动技术学院跳水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包揽女子跳水双人、单人三米板两枚金牌。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水双人、单人三米板两枚金牌,东京奥运会再次蝉联以上两项目冠军,施廷懋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重庆籍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重庆体育健儿精湛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增添了光彩,为重庆争得了荣誉!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市委和市政府及3200万重庆人民的充分肯定。为此,市体育局倡议全市体育工作者尤其是运动员向施廷懋学习。

学习施廷懋胸怀大志,为国争光的高尚情怀。和名字一样,施廷懋从小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到体育强国建设中,践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为日常艰辛枯燥的训练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在职业生涯中,共夺得4枚奥运金牌,斩获8个世锦赛冠军、6个世界杯冠军、5个亚运会冠军。

学习施廷懋永不放弃、执着坚守的奋斗品质。施廷懋1991年出生,5岁开始练体操,8岁练跳水,21岁才叩开国家队大门,25岁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在年少成名司空见惯的跳水界,30岁的她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二十五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二十五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跳水事业,夺金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常人无法想象,不言放弃、追求执着的意志品质成就了属于她的辉煌。

学习施廷懋坚毅刚强、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在历时5年、极不平凡的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中,施廷懋承受着巨大的心理、生理压力,她调试心理,调动训练积极性,走出迷茫,克服了封闭训练带来的心理焦虑和孤单,克服了年龄偏大、身体和伤病带来的困扰,用一颗平常心面对坎坷和困难,始终做到超越自己,战胜自己。

学习施廷懋心中有爱、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施廷懋把敬业当做做人的根本,她谈到“我确实对这个项目有热爱”,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身体达到极限的情况下,对项目的热爱、对工作的敬业是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力量,最终,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她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再次登上巅峰,延续女子三米板统治地位。

当前,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全市体育工作者及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以施廷懋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体育强市,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陕西全运会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