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工作 > 竞技体育

2020年重庆市国际式摔跤冠军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0-10-12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铜梁区金龙体育馆。

二、参加范围

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代表队(同一区县可报多支代表队)、各学校代表队(同一学校可报多支代表队)、社会团体、俱乐部、个人。

三、竞赛项目

(一)男子甲组古典式、自由式:46kg、50kg、54kg、58kg、63kg、69kg、76kg、85kg、100kg、115kg。

(二)女子甲组自由式:40kg、43kg、46kg、49kg、52kg、56kg、60kg、65kg、70kg、76kg。

四、运动员资格

(一)具有重庆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的适龄运动员、代表我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适龄摔跤运动员、具有我市中学正式学籍且未代表其他省区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适龄运动员(具有我市中学正式学籍且未代表其他省区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非重庆籍适龄运动员每个区县参赛运动员人数不得超过2人)。

(二)参赛运动员须参加过乙组比赛,代表我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适龄摔跤运动员及通过专项测试的运动员除外。

(三)未参加过乙组比赛的运动员需通过专项测试方可称量体重和参加专项比赛,代表我市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适龄摔跤运动员及通过专项测试的运动员除外。

(四)所有运动员必须参加体能测试方可称量体重和参加专项比赛。

(五)取得过全运会摔跤比赛、全国摔跤冠军赛、锦标赛、总决赛前八名或全国青年摔跤锦标赛(含全国U23大奖赛)前三名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六)所有参赛运动员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必须包括赛前1个月内检查的心电图),适合参加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并购买了在异地出现伤害事故时保险同样生效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能参赛(不接受证明类材料)。

五、参赛办法

(一)年龄组别

甲组:20011月1日至200312月31日出生(各区县最多可以自由选择3名参加过市摔跤冠军赛、市摔跤青少年锦标赛乙组比赛的2004年出生的运动员参加甲组比赛)。

(二)报名人数

1.各代表队最多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3人、运动员40人。

2.各跤种各级别各队限报2名运动员。

六、竞赛办法

(一)体能测试

1.男子甲组古典式、自由式46kg、50kg、54kg、58kg、63kg、69kg、76kg,女子甲组自由式40kg、43kg、46kg、49kg、52kg、56kg、60kg测试项目为30米、1000米、1分钟引体向上;男子甲组古典式、自由式85kg、100kg、115kg,女子甲组自由式 65kg、70kg、76kg测试项目为30米、1000米、1分钟俯卧撑。

2.体能测试办法详见附件1。

(二)专项比赛

1.采用中国摔跤协会最新竞赛规则并使用两个比赛台进行。

2.每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跤种一个级别的比赛,每个级别的比赛一天内结束。

3.同一小项体能测试总得分第一、第二名列为本小项一号、二号种子选手。

4.参赛人数少于5人(含)的小项将进行单循环赛。如多人间胜负关系相同,依次以比赛中获得压双肩、优势获胜、得分多少顺序判定胜负关系。如仍无法判定,则抽签决定胜负关系。如在循环赛中任一队员任意一场比赛弃权,则其所有对手都以压双肩获胜。参赛人数在6人或6人以上的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名参加冠亚军决赛。负于冠、亚军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被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2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五名的比赛。

5.运动员在比赛中无故弃权(未经大会医生同意),将不再保留名次。运动员在比赛中如被裁判组、仲裁委员会、竞赛组认定为故意放弃比赛,则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不保留名次。如某一代表队无故弃权运动员和被认定为故意放弃比赛的运动员达到3名(含3名),取消该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和团体总分排名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区县体育部门。

6.在技术会前统一进行最后报名。

7.称量体重相关规定

(1)运动员正式称重将安排在赛前一天的17:00进行。

(2)全体运动员必须穿着跤衣参加称量体重。称量体重开放式分单位进行,并随机抽调4名教练员监称,大会将对称量体重进行录像。

8.申诉程序

(1)各参赛单位如对裁判的裁决有异议要求申诉的,按规则规定的申诉办法执行。

(2)各参赛单位如对其他代表队的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要求申诉的,必须在该运动员首场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或该运动员在下一场开始前写出书面申诉材料,并附有关证明材料,由代表队领队或教练签字后,交组委会竞赛组裁决。一律不接受口头申诉。超出此期限,留待比赛结束后调查处理。

(三)体能测试、专项测试、称量体重、比赛将采用人脸识别+二代身份证原件的形式进行检录。

(四)各代表队在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要做好比赛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各代表队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的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五)秩序册印制后,由各队报名信息造成有误的,每更改一处(不含最后报名调整级别)扣除所更改队员最终比赛的组别团体总分2分,以此类推。

(六)运动员报名后不到赛区报到的,每少1人,扣除运动员所在组别团体总分5分,同时,超过3人的将取消该代表队参加团体总分排名资格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评选资格,并按本次比赛该代表队报名人数的50%确定为该代表队所在区县下一次市级国际式摔跤比赛报名人数的上限(本区县如有多支队伍则合并计算)。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体能测试按同一小项排列单项成绩名次,第一名计50分,第二名计48分,第三名计47分,第四名计46分,以此类推。如成绩相同(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名次并列,无下一名次。并列名次得分为并列名次分之和除以并列数。

(二)体能测试总名次由三项名次分相加,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得分一致,以1000米成绩优者名次列前。

(三)体能测试总名次分第一名计100分,第二名计98分,第三名计97分,第四名计96分,以此类推。

(四)专项比赛录取前八名,第三名、第五名、第七名并列。第一名计100分,第二名计98分,第三名计97分,第五名计96分,第七名计95分。

(五)同一小项综合名次=体能测试总名次分×30%+专项比赛名次分×70%。得分高者综合名次列前,如综合得分一致,专项比赛名次分高者名次列前;如专项比赛名次分一致,则体能测试总名次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都一致,则1000米成绩优则名次列前;如仍不能排列出综合名次,则抽签决定综合名次。

(六)单项综合名次第一名计100分,第二名计98分,第三名计97分,第四名得96分,以此类推。

(七)按各参赛单位单项综合名次得分最高的12名运动员得分之和计算团体总分,排列团体前三名。如总分相等,以获专项比赛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获专项比赛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八)团体前三名颁发奖牌和纪念品,单项综合名次第一名颁发金牌,前六名颁发获奖证书。

(九)单项综合名次做为申报等级运动员的依据。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01510:00至1618:00,各代表队、个人运动员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络报名(登录方式请留意“重庆市摔跤竞赛之家微信群”,不接受其他报名形式)。

(二)报到

1.全体裁判员于102920:00前到铜梁区铜梁龙轩大酒店报到(10309:00进行规则学习和实践)。全体裁判员按要求自备裁判服装(包括口哨、红、蓝袖套)。

2.各代表队和个人运动员于10月2920:00前到铜梁区铜梁龙轩大酒店或铜梁智溢酒店报到(运动队具体入住酒店由赛区根据队伍报名情况和酒店实际统筹安排)。各代表队、个人运动员报到时交验报名表原件(加盖公章)和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含心电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缺少上述材料取消参赛资格,责任自负。

3.102920:00前提交最后报名表逾期未提交,以第一次报名为准

4.10309:00进行体能测试,15:00进行专项测试,16:00召开技术会。

九、经费

(一)市体育局补贴竞赛经费。

(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参赛队伍、个人运动员统一食宿。铜梁龙轩大酒店(四星级)住宿标间180/间/天、铜梁智溢酒店住宿标间140/间/天,餐标每人每天70元,按3天收取,由赛区(或酒店)出具发票。

(三)酒店到场馆由赛区统一安排交通车,不另行收费。

十、裁判员

裁判长和主要裁判员由市体育局选派,不足部分由赛区选派。

十一、赛风赛纪

参赛运动队(含个人)凡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无理取闹、拖延比赛、干扰比赛、罢赛等违反赛风赛纪的,将取消运动员个人或集体参赛成绩,情节严重者在全市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

十二、大会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重庆市体育局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重庆市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体能测试办法

2.2020年重庆市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专项测试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